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选内容明步骤重实效 履行好监督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3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党委(党组)落实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共发现薄弱环节及问题20个,提出改进建议22条。

监督,纪委监委的首要职责。今年以来,第六派驻组充分发挥其“探头”作用,认真分析研究监督单位工作职责,加强对监督单位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的监督,选择监督内容,梳理监督步骤,注重监督实效。

选择监督内容,方向更加明晰。年初,第六派驻组在认真抓好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履行监督责任“九个强化”的同时,认真研究分析监督单位部门职责,分析风险等级,选定监督事项。将区发改委行政审批职权、区财政局绩效评价管理职权和预算执行动态监控职权、区审计局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职权及区统计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职权等事项纳入了年初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让监督更加明确有力。

梳理监督步骤,检查更加有序。上半年,第六派驻组在对区财政局、区审计局重点职权监督检查时,总结出监督检查“六步法”,即,沟通座谈、会议部署、发送监督通知、
开展监督检查、反馈监督单位、监督改进措施。“六步法”还细化了监督检查的每个环节,明确监督方式方法,形成可供参考的工作“模板”,为监督检查有序开展打好基础。

注重监督实效,落实更加有力。一直以来,第六派驻组在发挥监督实效上下功夫,将落实监督整改情况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监督单位形成有效、有力落实的良好氛围。在监督检查中,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做到在党委(党组)会上通报反馈意见,主管领导牵头主抓,责任科室具体落实,并及时报送其整改措施和进展情况,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发挥了监督实效。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