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把监督职责扛起来落实好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4

日前,区纪委区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工作专题会,向6家驻在单位党政一把手通报了入驻以来的监督情况。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常务副区长刘贵明参加会议。

随着2017年7月通州区派驻机构改革的推进,第二纪检监察组负责对区政府办、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等六家单位派驻监督。从“做没做、实不实、好不好”三个层面,第二纪检组坚持问题导向,紧抓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一年来,共参加驻在单位重点会议58次,列席理论中心组学习30余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12次,与班子成员一对一谈心谈话35人次,提出意见建议60余条,督促制定防范措施83项,切实把监督职责扛起来落实好。

“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是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任务。”第二纪检监察组组长翟海英立足监督职责,就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内部管理制度不健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纪委委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向驻在单位进行了反馈。特别是结合全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季度交叉检查工作,对驻在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了意见建议。 各驻在单位一致表示,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改作风,坚持不懈抓纪律,并将以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为导向,建立健全各项机制,有效防范廉政风险。

作为六个驻在单位的分管区领导,刘贵明指出,要认清当前形势,准确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把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落实到位。党员领导干部要挺纪在前,始终守好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充分结合,互为促进。要围绕重点任务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稳中求进深化内部监督检查工作,做到深、细、严、实。派驻纪检组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紧盯“三重一大”等重点事项,对问题抓准、抓实,推动驻在单位强化责任、完善制度、修补漏洞,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