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培训督导 力促纪检委员知责、履责、尽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4-01

加大对纪检委员履职尽责的监督检查,督促、教育、引导、管理、使用好这队伍既是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具体实践。近日,区纪委区监委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的纪检委员进行专题培训,组长张秀明培训会上这样说道。

基层纪检委员是正风反腐的“监督前哨”。为了推动这支“哨兵”进一步发挥作用,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履行监督、宣传、协助开展信访举报等工作,对纪检委员进行了专题培训,进一步打通了党内监督的“毛细血管”。

在培训中,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重点突出五个方面内容,强化纪检委员的角色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使其到知责、履责、尽责。一是对基层党员干部身上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单位决策中的失误、偏颇及时纠正、制止,做到抓早抓小、治病救人;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督促广大干部学习领会新相关政策法规、文件精神,为推动工作提供思想武装;三是要收集汇总日常监督中发现的问题及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向派驻组汇报,四是对照区委巡察反馈意见、区纪委下发的监督意见函等,督促主责部门落实整改;五是要讲政治、强本领、守纪律、严修身,切实当好廉洁从政的监督员、宣讲员、信息员、示范员。

培训会后,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还与参会的17名纪检委员进行了工作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履行纪检委员的职责,发挥好“零距离”监督优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