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用“钉钉子”精神,吹好“监督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4-11

今年2月,通州区召开了吹好“监督哨”工作推进会,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做好“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监督工作出明确部署。会后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学习、分析、定制度,以钉钉子精神,吹好“监督哨”。

    加强学习,夯实基础。第一时间联系监督单位传达吹好“监督哨”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各单位“吹哨报到”工作任务分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掌握基础信息。汇总市、区两级关于“吹哨报到”工作的相关文件资料,消化吸收认真学习,为提升精准监督、有效监督筑牢基础。

    分析研判,明确方向。结合“吹哨报到”任务4家监督单位角色定位进行分析从而明确监督重点和监督步骤。如对《区内街道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工作任务分方案》进行梳理,厘清监督单位牵头任务重点对社工委、民政局任务分派情况进行分析,尤其对两家单位牵头落实任务仔细研判,弄懂任务细节,明确吹好“监督哨”的“风向标”。

    建立机制,监督有力。在与4家监督单位充分沟通、共同研究基础上,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建立了信息双向互通、同步介入、跟踪回访、意见反馈4项工作机制。实践中,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监督单位充分沟通交流,临时碰头会、季度协调会等形式,实现信息互通。对于监督单位的重点工作,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定工作人员跟进监督工作,实现监督与实施同步进行同频共振。在跟踪回访方面派驻纪检监察组以专项检查为抓手,通过监督检查,多维度、多角度搜集情况,研究问题,实现以查促改。意见反馈机制服务于最终环节针对监督单位存在问题,派驻纪检监察组将在充分分析研判的基础上,制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其落实整改,切实吹响、吹好“监督哨”。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