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准监督促购买社会力量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10

靶向监督,精准监督是派驻监督努力的方向。实践区纪委监委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瞪大眼睛、擦亮探头,细落实日常监督检查。通过调研分析,被监督单位聘用第三方机构开展工作情况引起了派驻组关注,风险、出实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发挥监督实效。

找准症结,方能“对症下药”。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2018年以来聘用第三方机构开展工作情况进行摸底梳理,着力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过扎实的前期工作,发现业务内容涉及法律顾问、课题研究、会议展览等多项工作,单项金额因服务内容不同而各异,但累计总体量却不容忽视,存在一定廉政风险。

“经过我们梳理分析,发现您单位几项工作向第三方购买服务,要加强监督,做好源头防控。”在某被监督单位“三重一大”会议上,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明提出建议,要严格遵守各级有关向社会力量购买服务的制度要求,在规范购买范围、采购程序、加强对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教育管理等方面划出纪律红线。特别是避免购买服务过多过滥而机关人员和设施闲置、先开工后采购以及第三方机构工作人员借机谋取私利、吃拿卡要等情况发生

与此同时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及时与监督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了解聘用第三方机构况,分析廉政风险,及时督促提醒。针对单位具体情况,个性化“定制”建议,做到有的放矢,善作“婆婆嘴”,提醒不断线。不仅如此,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还与财政、审计等部门进行重点对接,建议对全区所有行政事业单位购买社会力量服务情况做好财政检查和审计调查,做到花钱必有效。

据悉,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被监督单位正在逐步完善相关制度,规范购买第三方服务行为。同时,区财政局、区审计局也积极行动,加大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购买服务的检查力度,确保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