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处让监督靶向更稳更准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7-24

“你好,这30多处认建认养的绿地具体位置在哪儿?这一处公园用房为什么会出租?租金入账了吗?”一大早,区纪委监委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前往区园林绿化局,开展监督检查工作。

日前,区纪委监委就全区绿地认建认养和公园配套用房出租专项清理整治展开监督检查。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认领任务分工,紧盯组内项目牵头部门和重点单位,摸清监督底数,把准监督重点,层层推进,确保专项监督落到实处。

心中有数,监督有力。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中央、市级、区级关于该专项行动的相关精神,扫清认知盲区,划出监督重点,明确监督方向。与此同时,加强与项目牵头部门区园林绿化局的日常沟通,及时了解全区绿地认建认养和公园配套用房出租现状,做到靶向监督,精准发力。

根据绿地和公园配套用房的属地、单位和项目特征,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细化监督方案,督促相关单位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整改方案、整改时间等,列明监督“对账单”。明确组内任务分工,对各单位报送的整改工作动态、整改清单、问题线索等,集中研判后由专人联络对接、专人汇总反馈,确保监督工作有序进行。与此同时,对于问题线索第一时间移送相关部门,做到快查快处。

敢发问、要发问,不做监督“稻草人”。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每周参加项目牵头单位和重点部门的专项工作部署会,结合监督台账,提前了解会议流程,列清听会重点和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切实提高监督实效。会上,盯紧认建认养、公园建房、出借出租等关键词、关键事,提出疑问,指出症结,提醒监督单位要规范绿地整治档案,彻底清查配套用房违规违建问题,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直赴一线让监督靶向更稳更准。自专项清理工作开展以来,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走访检查了区园林绿化局、区水务局下属的10余家基层单位。通过现场查看、对照图纸、查阅档案等方式,详细了解公园用房出租、绿地认建认养的合同签订和资金支出等事项。及时发现问题、汇总问题,分析廉政风险点,督促相关单位提升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能力,杜绝问题掩盖、新增、复发。

“我们将盯紧绿地变‘领地’、公园变‘私园’和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开展好专项监督检查,让通州百姓有更多获得感。”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士军表示,针对清理整治工作中履职不力、暗箱操作、权力寻租等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发挥监督实效,护航专项行动干净有力推进。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