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日常监督绷紧弦 谈心谈话不放松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01

为进一步抓好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廉政教育,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将廉政谈话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一环,在提升廉政谈话的实效性上下功夫,做到有“温度”、有“力度”、有“精度”,让被监督对象在思想上受触动,在行动上有约束。

随着机构改革的深入,区老龄工作办公室划归到区卫健委,衔接工作尚在进行中。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主动向前站一步,将老龄办工作人员及时纳入监察对象范围并开展谈心谈话。由于是“新部门”,纪检组主动上前,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读“六大纪律”、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违反“八项规定”的后果,把纪律讲明、道理讲透,让谈话成为一堂提高廉政意识的“思想政治课”。

“财务、人事、基建、采购等部门,是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的高风险领域,在人事调整、招投标、购买社会服务、医疗设备采购等环节容易滋生腐败问题。”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雷雨雯介绍,紧盯关键少数,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廉政谈话是监督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庆前夕,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与潞河医院关键科室的40余名中层干部开展廉政谈话。以医疗卫生领域的典型案例为抓手,析原因、谈后果、敲警钟,督促“关键群体”要筑牢思想的第一道防线,带头遵守“六大纪律”,抓好“一岗双责”,当好“班长”,争做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做实做细廉政谈话,找准“靶心”精准发力是一大关键。区卫健委位于车站路的一处办公区分散着三个部门,存在着远离机关、管理时距过长的现实问题。怎样拧紧被监督对象思想上的“安全阀”,杜绝“宽松软”?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分析研判,围绕为什么谈、何时谈、跟谁谈、谈什么、怎么谈制定了详细谈话计划和谈话方案,两次走进该办公区,采取集体谈话与一对一谈话相结合的方式,确保监督全覆盖。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