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严管细查,督促扎紧专项经费的“钱袋子”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11-21

“你们单位的党建经费、工会经费是如何管理的?都用在了哪些方面?相关凭证出示一下。”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被监督单位党建经费、工会经费的使用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

在今年市、区两级“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党建经费、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问题被点名通报。而第六派驻组正监督着财政、审计、发改等“经济口”部门,如何督促他们“管好”“用好”“审好”专项经费显得至关重要。结合被监督单位实际,第六派驻组坚持问题导向,加大专项监督检查力度,推动党建经费、工会经费使用规范化、合理化。

党建经费和工会经费应该如何使用?哪些费用可以从党建经费、工会经费中列支?在摸清专项经费使用要求的基础上,第六派驻组将资金用途、经费审批、实际使用作为此次监督检查的重点。通过调阅记账凭证、抽样核实、个别谈话等方式查看专项经费使用过程中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防范廉政风险。

“在资金支出方面,我们仔细查看每笔资金去向,核实具体开展了哪些活动;在资金审批环节,我们逐一确认每笔支出凭证是否存在相关会议记录、领导签批等……”第六派驻组干部小朱介绍道。据了解,今年以来,第六派驻组已对110余笔党建经费、工会经费使用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时刻督促被监督单位强化专项经费管理,谨防逾越纪律红线,努力实现经费效益最大化。

“我们将持续加大日常监督的力度和频次,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真正做到‘支出一笔、监督一笔’,提醒被监督单位落实好主体责任,扎紧专项经费的‘钱袋子’,防止基层党建、工会活动异化、跑偏。”第六派驻组组长张秀明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