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通州:在疫情防控中擦亮派驻监督“探头”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01

大年初七,是春节假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潞城办公区食堂防控疫情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担当。按照区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全区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聚焦监督单位职能特点,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全力投入到监督疫情防控工作中。

早在春节放假前,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就连续对区卫生系统进行了专项监督。“重点查看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值班安排,实地检查工作人员在岗值守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雷雨雯表示,将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坚决查处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问题。

“区老干部局已暂停开放活动场地,并要求相关协会近期暂停活动。”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江在监督报告中汇总情况,“从大年初二开始,我们每天对区委党校、区党史办、区老干部局等监督单位的疫情防控进行现场检查,发挥监督作用,与主责部门共同打好这场防疫战。”

1月29日晚,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民政局看护行业养老服务机构进行了抽查。聚焦发热排查、探视、出入人员情况、隔离、工作人员值守、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内容,实地检查了张家湾镇环湖养老照料中心、西集镇郎府敬老院、潞城镇敬老院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情况,并提醒工作人员要严格履责,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不仅对监督单位严督细查,我们还延伸到其管理对象,进一步督查疫情防控任务的落实。”针对区文旅局的行业属性,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下沉监督的方式,对酒店、旅行社等进行现场检查,确保防控工作上下贯通,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