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监督不松劲(三)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2-14

有焦点的监督才有力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连日来,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组擦亮监督“探头”,聚焦监督单位行业属性,持续监督不松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


第一派驻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注重监督实效。结合疫情防控重点,派驻组督促区委统战部关闭各类寺庙、教堂等宗教场所,并叫停一切宗教活动。加强与区工商联沟通协调,督促其按照相关要求向企业转发推送捐款捐物活动倡议,及时高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任务。


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提高监督针对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区发改委承担着监测药品市场供应和销售价格的职责。派驻组多次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价格监测点开展监督检查,以监督促监管,确保监测结果及时准确,为全区疫情防控物资调度提供有益参考。


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派驻组加大对监督单位应急值守、在岗在位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其对外出返京人员进行“日排查”“日报告”。实地检查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防控力量配备、日常消毒、封闭管理等方面问题,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瞄准监督重点,强化日常监督。派驻组结合阶段性监督任务,对落地查人、敲门行动、物资发放、干部下沉等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提醒区民政局要做好对养老院,老人、护工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防止疫情扩散。


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根据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反映的问题,派驻组借助专项会议、现场检查、微信工作群等途径,督促交通、城管领域认真落实城市管理保障责任,进而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环境。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