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 强化疫情防控物资监督检查成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11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如何进一步做实做细监督检查工作?区纪委监委第三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环节,整合监督力量,联合监督单位纪检委员深入实地,开展疫情防控物资监督检查,让防疫物资在阳光下规范使用。

纪检组注重源头防范,根据不同来源的防疫物资开展监督检查。对于本单位自行采购的防疫物资,着眼程序是否规范,跟进监督集体决策、采买通报、财务下账等流程。对于区级下拨的防疫物资,则实时了解领用进度,核对物资领取数量、物资发放结余等情况。截至目前,纪检组围绕物资采购共开展检查13次。

防疫物资的发放和领取,也是纪检组监督的一环。通过查阅财务手续、发放和领取清单等,纪检组系统了解各单位物资发放环节的实际情况,并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发放清单不够完善、财务下账不够及时等共性问题,向所监督单位提出制好物资发放清单、定好物资发放规则、做好物资发放通报三类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纪检组共开展疫情防控物资专项监督检查21次,谈话7次,发现问题2项,提出意见建议10条,反馈书面意见5份。疫情防控虽然已经进入常态化,但是各项工作标准不能松动,我们将把防疫物资采购发放作为常态化监督的一项重点,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协同、形成合力,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第三纪检组组长刘江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