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为监督保障公共文体场所有序开放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5-22

近期,通州区公共文体场所相继开放区纪委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自身职责,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行业管理部门履职尽责,保障人民群众在安全有序的环境中丰富生活。

安检、测温、登记、验证健康码。近日,纪检监察组以普通读者的身份来到区图书馆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馆内防控、员工健康监测与管理、读者进出馆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与阅览区读者交流,了解群众诉求。结合现场检查情况和群众意见,向行业管理部门提出了4条工作提醒,涉及增大座位间距、做好书籍消毒等方面,压实行业管理部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责任。

除了区图书馆之外,区博物馆也迎来了开馆后的第一批预约观众。针对开馆后可能出现的参观高峰,纪检监察组建议行业管理部门统筹做好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我们根据纪检监察组的建议,完善了应急预案,并在现场加派工作人员,随时提醒观众有序、高效参观。”区博物馆负责人介绍。

随着生活逐渐步入正轨,群众对于阅读和观展等文化活动的需求攀升,参加体育运动的热情也不断高涨。近日,通州区体育场因升级改造,暂时关闭。针对这一现状,纪检监察组约谈了区体育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督促监督单位不仅要加强体育场现场值守,做好对群众的解释工作,还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安全有序恢复全区其他体育健身场所开放,满足群众健身需求。同时,纪检监察组还通过现场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了解全区试开放体育健身场所的防控情况,及时反馈问题,压实部门责任。

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共对全区公共文体场所开展监督检查20次,向监督单位发出工作提醒18条。随着越来越多的文体场所对外开放,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行业管理部门履职情况,让群众在安全有序的文体生活中愉悦身心。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