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传递工作动能 提升监督质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8-21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前哨探头作用,勤沟通、强联动、盯重点,不断传递工作动能,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开展。

主体与监督贯通,形成推动合力。纪检监察组探索建立部门联络员机制,指定监督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或党务工作者作为联络员,定期召开联络员会议,包括近期工作部署、纪法解读和联络员工作汇报等环节,打通交流路径,畅通沟通渠道。目前,已召开联络员会议3次,特别是,在年中开展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监督检查期间,各单位联络员通过联络会商反馈信息15条,为找准监督工作切入点提供有力支撑。

主责与专责互动,确保常态常在。纪检监察组探索自查与抽查联动机制,向监督单位发放自查表,要求各单位按季度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在各单位完成自查后,纪检监察组启动季度检查,对各单位自查成效进行检验。通过“主体+监督”双向查遗补缺,做到检查成果相互验证。目前,已通过自查与抽查,发现问题10余项,涉及“三重一大”事项开展、专题警示教育落实、“三会一课”执行等方面,均已督促整改完毕。

聚焦中心重点,专项跟踪问效。纪检监察组通过实地调研、查阅资料、座谈了解等方式,实时参与重点工作的推进过程。目前,已开展专项监督20次,提出工作建议3条,向相关单位发送履责提示单1封。“我们将进一步总结完善,按照年初制定的专项监督方案,持续强化、深化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动监督单位廉洁高效履职尽责。”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文健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