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专项强化“监督的再监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09-22

开展专项监督是做实派驻监督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第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区委办督查督办职责履行,找准重点,强化执行,深化成效,通过“监督的再监督”,进一步推动全区重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做实专项监督,先要找准监督着力点。纪检监察组根据区委办督查督办重点工作任务制定了专项监督方案,将督查督办事项执行情况、班子成员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督查人员工作作风等作为监督重点。在区委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部署会上,纪检监察组向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通报了监督工作安排,为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打好基础。

在实践中,纪检监察组深化全过程监督,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督查督办工作进度和工作流程。为进一步压实督查督办工作责任,纪检监察组还用活监督探头,协同督查科室,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接诉即办”工作等开展实地督导。截至目前,共开展实地监督4次,走访点位9个,推动督查督办事项执行到位。

专项监督并非一查了之。纪检监察组深化成果运用,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组织交流座谈、发送工作建议、通报专项监督情况和开展履职评价等方式,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截至目前,纪检监察组围绕督查督办工作,与区委办主责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开展座谈3次,发送《履责提示单》一封,反馈意见建议3条,持续推进监督,推动区委办制定改进思路及措施5项、34条,为区委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提供服务保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