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做实做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季度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03

压实责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牛鼻子”,也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的重点所在。近日,按照区纪委监委总体部署,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第三季度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党组担当尽职,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监督就要有的放矢。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按照市、区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要求,细化方案,明确重点,捋顺监督检查各环节,为后续工作开展打好基础与此同时下发监督检查通知,召开专项监督工作部署会,提醒监督单位做好准备,确保相关工作有序推进。

监督就要迎着问题出击。此次监督检查既紧盯上级决策部署、管党治党制度执行情况常态化内容还重点聚焦监督单位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情况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将其梳理为4大类15项具体指标,使监督检查更为精细化。特别是根据监督单位特点,强化市委市政府报告工作重点、市区两级督查事项、重要民生实事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监督单位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此次检查采取监督单位自查自纠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监督单位立足工作实际,逐条对照监督检查内容,开展自查自纠。在此基础上,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等方式开展印证监督从细从实了解监督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不仅如此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还将结合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情况,对各监督单位政治生态进行分析,进一步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今年以来,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12发现问题18个,提出工作建议21条。“检查不是最终目的,针对发现问题们还将协助监督单位分析原因,找出症结所在,倒逼完善制度机制,把监督实效转化为发展实效区纪委监委第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翟海英说道。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