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盯关键群体 靶向推进警示教育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11-25

“大家要常感党恩讲政治,常学法规有底线,常敲警钟知敬畏,常思进取事业,常找不足补短板,常群众敢担当。”在提醒谈话会上,纪委监委驻卫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雷雨雯向参会人员强调道

日前,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通过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廉洁警钟,标注纪法红线。会后,驻健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督促监督单位认真学习领悟会议精神,并全区56名医院院长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镜子,举一反三,自查自纠,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这只是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开展警示教育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组立足医疗卫生系统职能定位,紧盯关键群体,靶向开展警示教育助力营造健康卫生的副中心医疗环境。

为全面掌握监督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为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建立了廉政档案,并将其划分为拥有决策权、财务权、人事权等五类群体。根据不同岗位廉政风险点的差异,派驻组选取《国家监察、《正风肃纪反腐警示教育中的典型案例,分层分类组织集中观看。特别是在观看结束后,还结合党纪法规的具体规定认真剖析案情、查找病因,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截至目前,已组织开展各类警示教育19次。

与此同时,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充分用好监督单位纪检委员这支队伍。坚持每周在微信工作群中推送全面从严治党动态、典型案例相关信息,提醒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还定期开展业务培训通过通报、分析监督单位信访件、立案数等情况,给纪检委员拧紧“监督弦”,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筑牢党员干部纪法红线。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