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以有力监督推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30

“宋组长,明天下午中心党组要开会传达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88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1年元旦期间工作,您有时间没?请来给我们监督指导下。”派驻期间,区纪委监委第四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明凯经常接到通州区融媒体中心“邀请监督”的电话。今年以来,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在对区融媒体中心的派驻过程中,切实履行协助、监督、服务等职责,双向监督、同向发力,双方形成良性互动,有力促进了融媒体健康发展。

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能不能担当起来,关键在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没抓住。在派驻组的协助下,区融媒体中心党组牢固树立“抓好主体责任是本职、不抓主体责任是失职、抓不好主体责任是渎职”的责任意识。年初,中心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专题部署会,制定《通州区融媒体中心党组2020年关于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实施方案》,细化责任清单18个,签订党员承诺书61份,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党组做到位,派驻组不缺位。在实际工作中,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职能,深耕“责任田”。首先,突出政治监督的导向功能,重点加强对“三重一大”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提出“二十四个字”要求,即“立项有据、审批有序、决策民主、执行坚决、监督到位、全程留痕”。在日常监督基础上,派驻组每季度对区融媒体中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检查,通过“政治体检”从严把关,督促其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专项监督中,派驻组对融媒体改革、《北京城市副中心报》升级改版、电视高清化改造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跟进式监督,进一步推动区融媒体中心完善新闻报道流程,推进宣传报道工作提质增效。

在双方的同向发力下,区融媒体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形成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的良性互动。日常工作中,派驻组定期列席中心党组会,从中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针对监督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派驻组指导下,区融媒体中心党组立案1件,党纪处分1人。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探索创新纪检监察工作模式,督促监督单位党组织进一步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反腐同向发力,实现促进融媒体健康发展的共同目标。”宋明凯说到。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