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价格监测” 主动发力靠前监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2-10

“您这花生油卖多少钱?最近有没有价格监测部门来这儿看过?”临近春节,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来到运河通源农贸市场一家摊位前,详细询问商品销售情况及相关部门履职情况。

保障节日期间生活必需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关乎广大市民的过节质量。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提前谋划,主动发力,靠前监督,对区发改委履行价格监测职能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助力构建良好、稳定的节日消费环境。

“我们立足监督职责,紧扣时间节点,细化监督方案,做到方向明确、重点突出。”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明介绍说,坚持提醒在前,还通过与区发改委相关人员座谈,督促其加强市场调查巡视工作,做好分析研判。对照价格监测有关工作要求,派驻纪检监察组现场查看价格监测原始数据资料和价格监测信息报送系统,聚焦价格监测定点单位的确定、采报价人员的培训管理、价格数据分析研判等关键环节,进行精准监督。不仅如此,还采取随机抽取点位的方式,实地走访京客隆东关店、东里农贸市场、同仁堂等商超药店,强化印证监督。针对个别商品价格浮动较大的情况,及时向行业监管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督促其分析原因,制定有效稳控措施。

今年以来,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对价格监测工作开展实地监督检查21次,提出意见建议4条。随着春节临近,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助力保供稳价,让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假期。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