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合同管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02

规范合同管理是防范廉政风险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通州区纪委监委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积极探索有效抓手,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开展合同管理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提升监督精准度。截至目前,已开展检查9次,发现问题3个,谈话提醒6人次,提出意见建议3条。

“合同签订与履行牵涉到资金去向、权利义务关系,容易产生风险隐患。”谈及开展专项监督的初衷,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笠江介绍说,在日常监督中发现个别监督单位存在补签合同问题,因此通过专项监督及时纠正偏差,层层压实责任,助力资金科学合理安全使用。

监督要有的放矢、靶向发力。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首先结合5家监督单位职能特点,聚焦中心工作、重要项目,对合同类型、涉及金额等情况进行了系统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细化监督内容、明确监督重点,着力提升监督的针对性、精准性。

工作中,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调取资料、随机抽查等方式,重点对合同签订流程、资金批复、执行情况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针对监督中发现的合同管理不规范问题,第一时间对相关单位“一把手”进行了约谈,督促其补短板、查不足,以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镜子,认真查找本单位权力运行的风险点、制度建设的薄弱点、监督管理的空白点等,以整改实效推动工作发展。

据了解,在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提醒下,相关单位已对9人次进行批评教育,部分单位还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重新学习合同签订、程序执行等相关内容,在提升工作专业性、规范性上下功夫。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