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回访关爱让监督执纪更有温度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4-19

“请组织上放心我一定吸取教训,强化党纪法规学习,在医疗卫生领域为群众做好服务工作。”通州区某卫生院受处分党员干部某某说道。

回访关爱是纪检监察机关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的有效举措今年以来,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进一步细化回访关爱流程,做实做细谈心谈话帮助受处分党员干部端正态度,消除顾虑包袱动力,以积极良好的心态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

工作方案具体化,让回访关爱更针对性委纪检监察组坚持因人而异,因案施策原则,综合分析回访教育对象基本情况、问题根源、工作表现等因素,提前制定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我们会根据回访对象的特点,确定回访方式、回访内容、谈话范围等,在做好教育、思想教育、心理教育的同时,传递组织的温暖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雨雯介绍说。

谈心谈话回访关爱重要一环。实践中,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首先回访对象日常教育管理负责人、同事开展谈话,详细询问回访对象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状况,动态掌握回访对象的总体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同时提醒他们要讲政治、讲团结、讲感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多关心、多帮助回访对象。随后与回访对象进行“一对一”“面对面”深入交流,重点了解其对违纪违法行为的认识对组织处理处分的态度及履职情况。在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中,引导回访对象正确对待错误,缓解内心压力,调整心态,轻装上阵,更好的为党和人民服务

不仅如此,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还将回访关爱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有机结合。通过回访,同步了解相关单位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其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营造北京城市副中心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