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政治监督 为副中心“十四五” 规划纲要落实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3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是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明确提出的要求。通州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北京城市副中心发展实际,聚焦被监督单位落实“十四五”时期副中心建设中的职责使命,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十四五”规划纲要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纪律保障。

年初,《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下简称《城市副中心控规》)发布。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学习领会,根据被监督单位实际,制定监督检查方案,建立政治监督清单,明确监督重点,提出纪律要求,为监督推动《城市副中心控规》落地夯实基础。

从大处着眼,从细处入手。监督检查中,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监督清单,紧盯重点事项,从是否认真研究部署、是否扎实推进落实、是否取得明显成效等方面,倒查责任单位具体落实情况,注重从政治上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对优化营商环境、教育领域中央直达资金拨付、融资担保机构保费补偿资金拨付等涉及人民群众贴身利益相关的事项,派驻纪检监察组都开展了专项监督。通过建立点对点工作机制,让监督一竿子插到底,直达一线科室,并且按月收集汇总这些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惠民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城市副中心各类金融业企业已超300家,集聚了一批业界顶尖金融机构、智库机构和金融专业服务机构,财富管理、绿色金融、金融科技三大产业生态加速构建,城市副中心金融生态圈正在大运河畔悄然形成。“今年以来,我们组围绕《城市副中心控规》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97次,提出意见建议35条。”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明表示,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立足实际,继续紧盯副中心“十四五”规划纲要在本组各监督单位推进情况,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监督助力。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