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十二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两区”建设专项监督检查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7-23

“咱们现在有哪些招商引资政策?有多少外资企业准备入驻通州?”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单位职责分工,正在对第二季度“两区”建设任务落实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加快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着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是当前通州区的重点任务。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综合运用专题调研、会议监督、实地监督等方式,推动“两区”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摸清底数,精准施策。年初,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通州组团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梳理出5家监督单位牵头任务91项、配合任务61项。结合任务内容、重点举措、年度目标等,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了专项监督方案,并细化监督台账,形成“每月对账、季度检查、完工销账”的监督模式,监督推动“两区”建设任务部署到位、推进有力。

政策供给和企业需求是“两区”建设的重要抓手。在供给端,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措施制定与政策落地,通过列席会议、谈心谈话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及时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举措,明确职责分工和完成期限,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在需求端,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一方面提醒相关单位认真落实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全面系统了解企业需求,提高政策供给的针对性,真正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另一方面,通过专题调研、实地走访重点企业等方式,在印证监督中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确保“两区”建设有序有效推进。

截止目前,区纪委监委第十二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两区”建设专项监督20余次,谈话45人次,提出意见建议5条。接下来,还将围绕“两区”建设重大事项决策、资金使用、招商引资、第三方选取等重点任务,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实现新跨越。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