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九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突出一线监督 强化疫情防控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8-26

“现在,咱们观察点住了多少人?服务保障如何落实?医疗及生活垃圾都怎么处置的?”在通州区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就被监督单位落实城市管理保障工作开展实地检查。

城市管理保障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畅推进的关键一环。本轮疫情以来,区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实际,聚焦城市管理保障工作,靠前监督、精准发力,推动疫情防控城市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最新防疫要求,紧盯城市管理保障工作组职责,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制定监督工作方案,将组内被监督单位以甲方或代管形式管辖的在施工地等人员密集场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纳入重点监督台账,明确监督内容、方式,找准监督着力点,精准发力。通过列席被监督单位党组会、调阅监管检查记录等方式,掌握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并给出建议。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直插一线,全覆盖式摸底调研全区重点工程在施工地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掌握施工人员摸排情况、作业及食宿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请销假及出入京制度健全落实情况,对被监督单位履行监管职责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实地走访全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各点位电气等基础设施保障运维情况及垃圾全流程安全清运落实情况逐项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把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保障工作高效落实。

自本轮疫情以来,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发出疫情防控监督提示函2份,开展监督检查110余次,监督整改问题8处,推动健全相关制度2项,进一步压紧压实了疫情防控部门责任。下一步,还将对照全区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不断校准监督“探头”,对疫情防控城市管理保障工作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顺畅推进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