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六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助力副中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1

“近期审查了哪些政府采购项目?相关材料给我们看一下。”近日,通州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来到区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科,检查区级政府采购项目公平竞争审查检查情况。

良好的营商环境,对“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促进北京城市副中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跟进监督不松懈,助力疏困惠企政策落到实处,推动副中心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实践中,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对照北京营商环境4.0版改革内容,逐项梳理了被监督单位涉及工作任务,明确监督方向、内容,制定监督方案。立足各被监督单位实际,紧盯区发改委统筹协调情况、区财政局落实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相关政策情况、区金融办吸引金融机构入驻以及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情况等,开展靶向监督。一方面通过列席各被监督单位党组会、不定期调阅相关材料,把握各项政策落实进度;另一方面,采取实地走访窗口单位、银行大厅,查看“接诉即办”工单办理情况等,了解全区营商环境实际情况,查找办事企业、群众反映集中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主管单位尽快落实,确保各项任务部署到位、推进有力。

优化营商环境离不开财政配套资金的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为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还会定期逐项查看中央直达资金、上市公司补贴资金、融资担保机构保费补偿资金等各类用于惠企利民的财政资金拨付情况,通过检查审核手续、发放范围、拨付时效等,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切实清除隐性壁垒,优化再造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确保财政资金效用充分发挥。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37次,提出意见建议7条。“通过有力监督,有些企业反馈信息透明度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也有所优化。”区纪委监委第六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秀明表示,下一步将继续紧跟政策发展变化,以企业、群众需求为监督工作导向,持续开展监督检查,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