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紧盯” 强化防疫监督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09-07

“今天有多少学生过来接种?有没有突发状况?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营造安全的接种环境。”开学前夕,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前往人民商场,实地了解12-17岁人群接种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趋于稳定,但防疫这根线不能松懈。区纪委监委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紧跟疫情防控的新部署新要求,立足职责定位,梳理监督重点,瞄准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监督不缺位。开学季来临,校园防疫安全不容小觑。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聚焦开学准备、返校要求、学校日常管理中的防疫重点,督促区卫健委就饮食饮水安全、预防性消毒、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应急预案及处置机制等内容做好科学指导。与此同时,及时跟进了解12-17岁人群疫苗接种情况,提醒区卫健委及相关部门,做好统筹规划,加强服务保障,做到科学接种,降低漏接率,不断提升群体免疫力。

紧盯重要场所,监督不停步。医院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深入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实地查看预检分诊、扫码测温、隔离区设置、医疗废物处置等院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特别是,重点了解医院发热门诊的患者就诊情况,及核酸检测点的人流量、试剂使用、医护人员防护等,及时发现问题,持续提升疫情早期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

紧盯“主体责任”,监督不松懈。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近距离监督优势,通过列席会议、谈心谈话、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区卫健委认真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决策部署,履行好组织、协调、指导、管理等主要职责。不仅如此,还提醒区卫健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防范在前,毫不放松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目前,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已列席疫情防控调度会41次,实地检查重点场所84处,发现问题24个,提出意见建议38条。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