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做实专项监督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1-10-13

“秋季气候干燥,细菌容易传播,要加大对食品领域的监管力度,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全力保障食品安全。”在通州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例会上,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单玉提醒道。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将食品领域专项监督和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有机结合,聚焦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做实监督检查,压紧压实监管部门主体责任,齐心协力保障食品安全。

紧盯食品监管任务落实,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近期食品监管的重点是什么?怎样监测物价?有没有对基层市场监管所加强指导?工作中,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会议、查阅资料、谈心谈话等方式做好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围绕市区相关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重大活动保障、食品安全管理等重点工作,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党组及各部门负责人要提高认识,周密部署,层层传导压力,主动担当作为,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负责。截止目前,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共列席专题会议48次,开展廉政提醒谈话39人次,提出意见建议4条。

食品经营范围、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食品保质期、原材料进货查验......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定期对涉及食品领域的“接诉即办”工单办理情况进行抽查。通过核查工单、调取录音等方式,重点检查工作人员是否存在服务意识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不仅如此,还采取实地检查的方式,印证监督全区食品安全和市场监管部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开展实地监督20余次。

下一步,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还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督促市场监管部门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强化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业的全链条监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