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搭建平台 共促提高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1-06

“这次交流分享给我们搭建了一个互学互鉴的平台,开阔了工作思路,学到了真招实招。”近日,区纪委监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开展了“微经验·群分享”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举措交流分享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颇有收获。

临近岁末,各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入收官总结阶段,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是大家共同面临的课题。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介绍,在日常监督检查中发现,监督单位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都很重视,实践中探索出很多好的做法可以推广借鉴。因此,结合今年前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监督检查情况,选取了两家单位介绍好做法,在相互交流中学习,在相互借鉴中提高。

“我们对于资金额度在20万至100万的单体项目,由各部室负责人、财务(审计)人员、业务主管领导、机关外专业人员等5到7人组成三方比价评审小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比价。”会上,区科协从制度制定、实施情况、工作成效和问题难点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在“三方比价”制度执行方面的做法。区红十字会则带来了本单位自创的年度绩效工作统筹表,为与会人员进行解读。据了解,该单位每年初逐项梳理绩效考核指标,制定年度绩效工作统筹表,按季度分解各级各类工作任务,责任到人。工作中,开展经常性自查,及时对账销账,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每项工作中。

会上,派驻组还结合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专项考评细则》,就日常监督发现的共性问题,重申工作要求,详细答疑解惑,督促单位加强风险防控,织密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搭建平台、推动工作是我们开展这次活动的初衷,下一步,将根据实际情况,分设不同主题,适时开展类似活动,协助组内各监督单位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秀娜表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