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05-27

“区里的房租减免政策落实的如何?承租企业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来到通商集团,就疫情防控期间国有企业房屋租金减免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助力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4月下旬,北京市国资委联合七部门下发了《关于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有关事项的通知》。区国资委结合本区实际,制定相关政策性文件。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找准监督方向,跟进监督,保障疫情期间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

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对照市区政策落实要求,根据区国资委和国有企业职责,制定监督方案,把准监督重点,做到有的放矢。对区国资委相关领导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企业负责人开展提醒谈话,督促其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落实到位。同时,明确纪律要求,划出红线、底线,坚决防范违纪违法风险隐患,确保政策运行晒在阳光下。

工作中,驻区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一方面积极督促区国资委规范审核流程、完善审批制度及办结时效等,尽快完成减免租金审核工作,减轻疫情给租户造成的经济损失,抓实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另一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接诉即办,借助12345市民服务热线,及时了解掌握群众诉求,关注在实施减免租金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对区国资委和国有企业是否能够结合实际查漏补缺,积极协调解决进行重点监督,为中小微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全力保驾护航。截至目前,已有171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享受到减免租金的政策红利,减免金额约2400万元,涉及减免房屋面积约6.7万平方米。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