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同向发力助推行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10

日前,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工作会议,专题部署行风建设工作。区纪委监委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坚持同向发力,紧盯“关键少数”,跟进开展集体廉政谈话,督促区市场监管局班子成员、科队站所主要负责人从实从细落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行风建设是市场监管行业业务水平、工作作风和服务质量的综合反映。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从行风建设的重要性入手,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从提高思想认识抓引领、紧盯重点领域防风险、坚持标本兼治强落实三个方面,层层展开。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推动行风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近三年通州区纪委监委查办的市场监管领域案件,梳理廉政风险点,督促强化风险意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及时找原因、查漏洞、补短板。从市场监管行业发展大局出发,督促将行风建设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一起抓,与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一起抓,与“三不腐”一体推进一起抓,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行风建设作为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之一,砥砺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以优良作风为北京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第八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廉政谈话530余人次。通过常教育常提醒,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监督单位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