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日,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对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紧扣重点,靠前监督,为保障区内养老机构老年人的健康与安全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在通州区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联合检查会商会上,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区民政局、区疾控中心、区卫健委等参会单位,共同学习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要求。结合区域实际,聚焦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体制机制建设、责任分工等内容,明确监督任务,细化监督举措,精准发力,督促各相关部门强化使命担当,主动作为,坚决防范风险隐患,切实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实践中,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区民政局牵头成立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开展了联合监督检查。采取多种灵活方式,详细了解区养老机构全封闭管理、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返院人员隔离区域设置等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叮嘱机构负责人要严格执行制度要求,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及时了解老年人的生活、就医等需求,加强关心关爱,提供好服务保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据了解,截至目前,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已检查台湖镇敬老院、马驹桥镇三乐老年公寓等4家养老机构。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接下来,我们还将根据养老机构防疫的重点要点,持续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主责部门严防松懈麻痹思想,及时查找不足、堵塞漏洞,织紧织密防疫安全网。”区纪委监委第十一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陈红表示。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