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区级动态

区纪委监委第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持续深化专项整治 促进粮食购销领域长效治理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23-05-12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民之根本。通州区纪委监委第五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持续推进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紧盯粮食收购、储存、调运、销售等重点环节,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合力守好副中心粮仓。

加强教育提醒,提升履职意识。紧密结合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粮食购销领域部署要求,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商务局涉粮科室全体工作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围绕强化政治担当、压实责任链条、防范廉政风险等三个方面展开,督促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强监管态势,全力推动粮食工作提质增效。

加强实地检查,助力储粮安全。做好对承储企业的监管,既是区商务局的职责所在,也是粮食工作的重要一环。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监督的再监督”,采取列席会议、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重点对竞价交易、验收入库、仓储管理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严防储粮事故发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约谈提醒相关部门及负责人,督促其立行立改,共筑粮食安全线。

加强标本兼治,巩固监督成果。结合日常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区商务局细化完善通州区储备粮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储备管理、轮换程序、监测预警、动用情形、监督检查等工作要求,以更科学的制度约束提升粮食工作规范化水平。今年以来,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已开展专项监督检查20余次,提出意见建议4条。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