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机关党建

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及区委巡察办
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2-01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按照《关于开好2018年度处级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24日下午,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及区委巡察办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结合思想、作风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宇主持会议。

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及巡察办领导进行了认真准备,在深入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切实找准问题,深挖根源。大家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梳理、分析征求到的意见建议,主动查摆、深入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可操作。会上通报了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郑宇代表区纪委区监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明确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理论素养、坚定政治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履行监督职责做实监督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完善监督体系、加强能力建设提高综合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紧密联系群众等6个方面的努力方向。

郑宇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接受各位班子成员及巡察办同志的批评。在他的带动下,其他班子成员及巡察办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大家的发言紧扣会议主题,紧密联系工作生活实际,坚持把问题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真诚交心、沟通思想、坦诚相见。会议贯穿了从严从实要求,起到了红脸出汗、提神醒脑的作用,达到了纠正缺点、增进团结、加强班子建设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最后,郑宇就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抓好个人整改强调四点意见:一是要持续强化学习;二是要加大整改力度;三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志刚、区委第六巡回督导组组长张丽华全程参加指导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