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机关党建

通州:追寻红色足迹,筑牢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

“大家现在看到的板块是‘进驻香山’,这里展出了党中央当年初来北京,进驻香山的历史细节。”在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通州区纪委监委全体党员正在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

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参观学习。这也是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双清别墅里,来青轩内,大家逐一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同志的办公居住地,一起缅怀老一辈革命家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纪念馆里,干部们紧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借助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影像资料,高仿真的模拟地图、场景再现,共同回顾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香山期间领导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开启中国历史发展新纪元的光辉历程。参观中,大家认真观看,仔细听讲,无不被老一辈革命家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伟大情怀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瞻仰革命旧址、参观主题展览、观看影像教学,让我全方位、深层次感知了老一辈革命家的情怀,激励着我在纪检监察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区纪委监委干部小王说道。

据了解,实地参观学习,感悟红色文化只是通州区纪委监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其中一环。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突出纪检监察特色,制定个性化学习方案,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举行“祖国,我想对您说”主题升旗仪式,组织“迎国庆、守初心、颂祖国”爱国歌曲合唱展示等,激发爱国之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