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机关党建

通州:纪检监察干部集中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距离建党百年华诞越来越近,通州区纪检监察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日前,通州区纪委监委邀请区委党校副校长、教授惠学刚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专题党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从党史中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力量。

课上,惠教授围绕“新中国现代化建设与历史启示”主题,结合中国当前发展形势,从新中国现代化的开启、历史进程和历史启示三方面,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紧扣现代化建设这一主线,运用鲜活事例、详实数据,生动阐述了新中国成立后在探索时期、新时期、新时代三个阶段,为什么选择现代化建设、具备哪些条件、怎样进行建设、遇到哪些困难、取得哪些成就等,把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进程中,我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总结的中国经验、中国智慧、中国方案通俗易懂地呈现在大家面前。

课后,区纪委监委各党支部围绕授课内容,组织党员立足工作实际,谈收获、话体悟,让学习走深走实,指导实践。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对这一历史阶段有了更清晰的把握和认知,将把学习成效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切实做到学史力行,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护航。

据了解,讲授专题党课只是通州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其中一环。进入五月以来,从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到各党支部、党小组注重活学活用,相继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观看红色影片、重走革命胜地、分享学习感悟、讲述纪律故事……多种形式载体,让党史学习热起来、火起来。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石建华表示,接下来,将继续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喜迎建党100周年。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