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机关党建

通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7-12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孟夏草长,万物竞茂,“运河清风”廉政文化主题公园里一派欣欣向荣。在“通州第一党支部”雕塑前,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正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循着雕塑两翼墙体上篆刻的通州革命事件和时间脉络,从红色记忆中感悟革命先烈的奋斗和拼搏,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

谈到“通州第一党支部”,它诞生在潞河中学,也是通州革命史的见证。区纪委监委机关第八党支部来到革命火种在通州最早播撒的地方,观看专题展览,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追寻初心使命。“学习党史,是一场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淬炼,激励着我们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建设好北京城市副中心”。第八党支部书记马永明一番话语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红色,象征光明,凝聚力量,引领未来。通州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石建华介绍,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是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旨在充分发挥红色文化承载历史、警示现实、启迪未来的作用,强化纪检监察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坚定信仰、砥砺品格、担当作为。

走进通州区档案馆,了解这方土地2200年的发展沿革;参观通州区博物馆,聆听文物背后的历史故事;来到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展,畅想美好的前景未来;组织“我的红色之旅”征文活动,交流发自内心的触动;推出“纪检监察干部讲纪律故事”系列音频,回顾党在大革命、抗战、解放战争等时期的优良作风;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监督解决重点民生诉求问题……通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在看谈讲议中对照自省,在学思践悟中砥砺前行,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截止目前,通州区纪委监委已组织观看红色教育片13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7个,进行交流研讨30余次。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使命担当扛在肩,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增光添彩。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