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机关党建

我的红色打卡地|寻觅先辈足迹 弘扬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区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 赵博

西柏坡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的一个小山村,她有着悠久的文化、郁静的环境和朴实的居民。

怀着无限的崇敬和向往,我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寻觅革命先烈的足迹。透过秀美的山峰、简朴的平房,身临其境地感受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指挥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领导全国土地改革运动,感悟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对新中国宏伟蓝图的描绘,体会老一辈革命家给我们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

为什么一个小山村能有这么巨大的魅力?我想那是因为,三大战役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这两件决定中国前途和命运的大事件,都是在西柏坡这个农村指挥所里发生的。也正是因为党中央、毛主席在这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才吹响了彻底埋葬蒋家王朝,建立新中国的号角。同时也诞生了中国共产党人经过多年艰苦卓绝、努力奋斗所铸就的“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严守纪律,团结一致;谦虚谨慎,实事求是;依靠群众,为民创业;艰苦奋斗,不断革命”伟大的“西柏坡精神”。

“最后一碗米用来作军粮,最后一尺布用来缝军装,最后的老棉被盖在担架上,最后的亲骨肉送到战场上”,这首在西柏坡传唱了五十多年的民谣启示和告诫我们:在新时代新阶段,面对国际、国内更加复杂的环境,面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更加艰巨的任务,我们必须时刻牢记革命先辈的嘱托,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永远遵循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努力在新的历史考验中,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对我而言,这不仅仅是一次旅行,更是一场精神的洗礼,一次心灵的触动。当我离开西柏坡时,仍在由衷地感慨,您培养和教育了千千万万意志坚定的战士,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未来,“西柏坡精神”永远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排除万难,不断促进党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的精神动力。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