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机关党建

我的红色打卡地|薪火相传铭初心 奋发有为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7-27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区委第三巡察组 郭华杰

百年潞园,薪火相传,潞河中学是一所有着光荣的爱国和革命传统的百年名校,文彬路、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时刻提醒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五一前夕,我来到潞河中学,通过参观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等方式,了解通州历史,传承榜样精神。

1927年,经中共北京地委批准,在潞河中学成立了通州第一个党支部,周文彬任书记,成员包括张树棣、张学渊、康景新等人。他们以实现共产主义为理想,以解放劳苦大众为己任,以建设一个新社会为目标,在学校开办夜校,开设学习小组,宣传共产主义主张,播种革命火种,带领潞河中学的师生与通州人民开展了一系列革命斗争。通过探寻一段段历史的往事,我了解到通州第一党支部的开端、发展和传承。岁月长河,历史的足迹不容磨灭,时代变迁,楷模精神永记心间。国际主义战士、革命烈士周文彬在白色恐怖主义的笼罩下,毫不动摇和退缩,始终坚定地站在党和人民的一边,发展壮大党的组织的英雄事迹,让我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先烈坚信正义必胜、革命必胜的理想信念,面对困难百折不挠、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为了人民利益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更应在学党史中走在前列、作出表率,汲取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与智慧,不断提升能力本领。在今后工作中,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深化巡察内容,聚焦不同类型单位政治“摸排”情况,总结共性问题特征,关注个别突出问题,为区委做好巡察规划设计提供实践支撑。同时,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落实对监督责任的再监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