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宁波:抓作风抓整改抓质效 九大专项整治成效明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10-25

连日来,宁波市各地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围绕专项整治工作,坚持两批贯通、上下联动,构建起协同作战、联动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抓作风,抓整改,抓效能,防止“只点题不答题”,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对镇(街道)综合目标考核指标由52项削减至27项,下降48%;村社上墙制度从101项减少至41项,精简率59%;涉及村(社区)、企业的APP和公众号,仅保留2个,合并取消率达71.4%……在镇海区,区委带头以上率下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3小类基层党建突出问题已提前完成整改。

鄞州区则狠抓减负提效,实行“四必五法”,即会议必核不超时、文件必审不超数、督考必整不重复、事项必减不增加,推行即时工作法、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闭环工作法、碎片工作法,并通过设立基层减负观测点,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慈溪市制定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村级班子建设的十二条举措》《村干部政治标准审查办法》等系列配套文件,全面推行村干部政治标准审查和村级党组织书记市委备案制度。目前,已清理处置16名触犯“红线”的不合格村干部,329名村级党组织书记完成“一人一档”备案。

奉化区在整改落实问题上,推行“一问八处置”机制,即每一个需整改问题,一律按照逐个登记入库、深刻查摆剖析、明确责任计划、实时跟踪督导、举一反三化解、建章立制规范、及时回访督促、典型通报曝光进行处置。目前,全区各部门共登记整改问题395个,已完成整改204个,建立完善各类规范性机制91项。

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北仑区确定了集中整治项目23个,向社会公开,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宁海县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出台“正风肃纪警诫72条”,内容涵盖吃、行等11方面,进一步划清底线。江北区以“三民”活动为抓手,将活动中群众反映的问题,以“交办单”的形式逐一确定承办部门,严格落实“双反馈”制度,扎实推进民生问题落到实处。目前,该区已向27家单位发放交办单64份,完成问题整改109个,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

象山县开展群众“最满意单位”和“最不满意单位”评议活动,对全县45家单位116个办事大厅(服务窗口)开展群众扫二维码直接评议,累计收集各类意见建议1120条,持续释放作风建设从紧从严的信号。

海曙区结合区情实际制定整治行动方案,细化整治工作责任分解清单98项,成立正风肃纪工作组和27个工作小组,对发现的问题实行动态管理。目前,该区已开展明察暗访329次,发现问题97个,各类问题做到同步整治、先行先改、即查即改。

余姚市将九大专项整治的内容细化为41个问题,确定4家牵头单位、15家责任单位认领“责任清单”,目前25个问题已完成整改,其余16个问题将在年内整改到位。同时,针对目前查找、发现、剖析的问题,推出了“掌上护士”“通关快车道”等15大举措,让群众、企业更有获得感。(宁波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 杨文佳)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