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浙江仙居:常态化开展澄清失实举报工作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07-06

“今天是我们党99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党旗的见证下,我们专门组织开展这样一次澄清活动。”话音刚落,小小的会议室里响起了一阵掌声。7月1日上午,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南峰街道石板路村的办公楼里,墙上鲜红的党旗熠熠生辉,仙居县纪委监委案管室主任潘宁斌掷地有声的话语温暖了石板路村村两委干部们的心。

这是南峰街道石板路村党支部书记郭国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事情,在轮到他表态发言的时候,他却一度哽咽了。18年前,有村民反映石板路村某集体房屋征收后处置不明的问题,矛头直指郭国云。当年有关部门经过调查,已经确认了郭国云不存在信访举报的问题,郭国云本人也多次跟村干部、群众解释说明,信访举报件仍然一封接着一封,给郭国云带来了很大困扰。

“身正不怕影子歪,但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组织上专门为我澄清,而且是在‘七一’这个特别有意义的日子,这让我更加相信组织是我们干部干事创业的‘靠山’,以后我为村里做事业也更加有底气了。”澄清会议结束后,郭国云终于解开了心结,放下了包袱。

当天,同样的场景还在横溪镇、步路乡西炉村等村居上演,6名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被一一澄清正名。

“他们说我利用职权给自己母亲还有其他不符合条件的人申报低保,我心里一直憋着一股气。今天你们专程来跟大家说明情况,我终于可以扬眉吐气了!”步路乡西炉村党支部书记项卫平一扫往日阴霾,讲话的音量都高了几分。跟项卫平一样,其他受到澄清正名的党员干部都有一个相同的感受,澄清正名活动扫清了他们心底的委屈和郁闷。

“在‘七一’党的诞辰日,通过澄清正名为干部撑腰,更能激发党员干部的初心,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仙居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杨华芬表示。

去年以来,仙居县常态化开展澄清失实举报活动,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及时消除负面影响。截至目前,仙居县纪委监委已为70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澄清正名。(浙江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李文峰)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