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江苏泰兴:打造乡村监督邮路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12-15

“黄石小户房屋东侧的墙壁出现一些裂缝,阴雨天渗水。”江苏省泰兴市纪委监委第二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吴斌正就危房改造房屋质量问题约谈根思村党总支书记杨伟。

这条问题线索的发现,正是源于该市根思乡邮递员戴红祥走村入户的“随手拍”。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联合邮政公司打造“乡村监督邮路”,选聘40名邮递员担任廉情监督员,借助他们天天与群众打交道的优势,及时上报社情民意、群众诉求的相关图片或视频信息,把监督探头嵌入田间地头。

“邮递员去村里送件时,就可以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还能用手机拍摄记录村务公开等情况。市纪委监委安排专门室进行汇总,集中筛选研判问题线索,逐一核查处置,使乡村监察工作更接地气、更合民意。”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周焕祥介绍。

目前,监督邮路已收到各类监督图片和视频1800多件,完成乡村廉情调查问卷2300余份,为乡村监察精准发力提供了定位导航。根据汇总筛选的问题线索,共约谈镇村党员干部35人,给予党内警告处分3人、政务警告处分4人,提出针对性监察建议8份,助力解决群众身边问题16个,有效推动了乡村治理制度的完善。(江苏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周振华)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