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四川广安:出台25条硬杠杠 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15

日前,四川省广安市纪委监委“廉安”网站发布消息:广安市人民政府原副秘书长、广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原党组成员刘俊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去年8月,刘俊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被广安市纪委监委立案审查调查。据统计,2020年该市共立案1310件、结案1220件、处分1120人,其中,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34人。

近日,广安市出台《关于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的若干措施》,要求各级党组织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要害,注重破立并举,坚持标本兼治,坚决革除不良风气,持续释放党内正能量,让歪风邪气无所遁形,推动加快形成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措施》针对近年来该市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在系统总结前期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做法经验的基础上,从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持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等七个方面作出规定,细化明确25条措施,进一步系统规范工作举措,切实推动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工作走深走实。

这也是该市深化“人民阅卷·广安行动”的又一有力举措。2020年,广安市以“4+2”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破题,深入推进工程招投标、建筑资质审批、人防工程、医疗卫生和征地拆迁、国有企业6个领域系统治理,共接收信访792件,3296人主动说清问题,发现问题7972个,立案351件、党纪政务处分268人、收缴违纪违法款物7300余万元,党风政风持续向好。

广安市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坚决铲除“袍哥”文化、码头文化、圈子文化滋生的土壤;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六稳”“六保”、落实市委“1234”工作思路等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34人;深化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8名市领导牵头整改49项具体任务,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推动建立《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会商会审办法》等相关制度,着力解决假招商、招假商问题。

始终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了枣山园区原党工委书记蒋波、前锋区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刘林、市发改委原党组书记钟爱平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严明纪律,恪守底线;制作《被“拆”毁的人生》《围猎》等警示教育片,强化警示教育,形成强大震慑;播出“阳光问廉”,曝光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建立完善“1+N”联系服务群众、乡镇(街道)主要领导“面对面”接访、村头(街头)问政“坝坝会”等工作机制,党员干部纷纷走出办公室,走向田间地头,用脚步丈量民情,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3.4万余个,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四川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郭兴)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