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福建大田:聚焦重大项目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2

“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还有困难吗?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吃拿卡要、推诿扯皮、庸懒散拖等问题?”近日,福建省大田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詹华锻带队来到县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与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情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强化服务保障,力促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据介绍,今年一开年大田县太宇中高端铸件生产及机械制造建设、坪尾仑片区配套市政基础设施等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20.9亿元,项目涉及新型建材、公路建设、机械制造、市政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如何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确保这些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廉洁高效实施?

大田县纪委监委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按照委机关统筹协调、派驻机构专项检查、乡镇纪委监察组交叉协作的监督模式,实行“一企一组一策一单”,直插现场到一线监督,访实地、评作风、督履职,对全县新开工重点项目建设开展监督检查。

着眼营商环境优化,紧盯项目审批、工程招标、资金拨付、质量安全等关键环节,对有关部门责任落实、攻坚克难、勤政廉政等情况开展监督、问责,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谈话,下发情况通报,督促整改。对存在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办事不公、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的,坚决严查快处。

截至目前,大田县纪委监委已对新开工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18次,对建设施工单位和监管部门相关负责人提醒谈话26人次,督促即知即改问题6个。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