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上海闵行:廉情抄告回告从一家做到大家做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3-29

日前,上海市闵行区马桥镇一位副镇长收到了镇纪委送达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情抄告单。这是闵行区自2020年底修订完善廉情抄告回告制度后,全区发出的第12份廉情抄告单。

“过去,廉情抄告纪委包办、其他部门被动参与的现象比较突出。审计、督查、查信办案中发现的问题,由纪委直接抄告给分管领导,督促单位限时整改。整改报告上报了,但整改的实际效果却有待提高。”闵行区马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说。

针对责任主体不明晰、整改落实成效有限等问题,闵行区纪委监委在新修订的《党风廉政建设廉情抄告回告实施办法》中,列举了需要廉情抄告的情形,增加“一审批三通报”流程,明确党委主要领导要对廉情抄告建议进行审批、纪委要向党委会通报抄告情况、分管领导要向党委会通报整改情况、纪委要向党委会通报整改监督评估情况等具体要求,为基层党委领导班子提供参照指导。

“我们通过日常监督检查,推进廉情抄告回告制度落实,让基层党委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掌握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廉情抄告回告从‘一家做’到‘大家做’。”闵行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纪委监委||责任编辑周振华)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