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贵州: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08-05

“本期专题读书班虽然结束,但对党史的学习仍需长期坚持、久久为功。”7月26日,贵州省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期培训结束。至此,覆盖贵州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委机关各内设部门及直属单位全体干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也已完成。

依托贵州省纪检监察干部学院,贵州省纪委监委把加强纪检监察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与提升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相结合,在各培训班中增设党史学习教育课程。为实现培训全覆盖,利用6月至7月周末时间专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分4期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引导参训学员汲取精神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除实现培训全覆盖外,此次读书班打破以往以干部职级设置班级的惯例,每期参训学员包含不同职务层次、不同工作岗位的领导干部、一般干部。“这样的安排可以更好掌握不同对象的学习情况,也能够促进学员们在学习中有更多感悟、收获更大。”贵州省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4期培训班参训人员共计500余人。

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开展分组学习研讨。每个小组推荐一名学员参加班级重点发言,分享本组学习情况及个人心得,通过交流学习、思想碰撞、择优推荐,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外,贵州省纪委监委还结合委机关工作特点和需求,举办了贵州省纪委监委党史专题学习研讨班等,有针对性地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打牢从政之基、夯实廉政之基、强化能力之基。(贵州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赵宇航)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