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江西景德镇:巡察推动建立完善制度615项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12-23

今年6月,江西省景德镇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昌南新区开展常规巡察,他们在对洪源镇延伸巡察时,收到该镇五个行政村群众反映的用水问题。巡察组工作人员立即走村入户,实地察访,将相关问题及时向昌南新区进行反馈。该区立行立改,积极筹措资金,协调市自来水公司、市县交通等相关单位,很快解决了这一问题。

为做深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景德镇市把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巡察整改的意见(试行)》,明确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对巡察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报告等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市委相关巡察组“四方联审”,压实各方责任,形成监督合力。

在压实责任、形成监督合力的基础上,该市还坚持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问题全面整改,将市委书记点人点事问题以正式公函形式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单独报送点人点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对市委书记点人点事26件事项,有关责任单位认真研究,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规依法办理。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既要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也要着眼治本,形成长久立机制。他们制定《巡察情况立行立改督办单》,市委第八轮巡察以来,印发巡察情况立行立改督办单14件,指出问题30个,增强巡察震慑效果。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着力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反弹;对需长期整改的任务,明确阶段目标,紧盯不放、久久为功。统计数据显示,通过巡察整改,推动建立完善制度615项,废止制度85项。(江西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方庆乔)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