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无障碍】

清风广角

安徽黄山:严管厚爱 织密年轻干部监督管理防护网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11-14

“今天这堂课,对于我们新进人员来说,既是提醒、更是关心,既受到了教育、又催人奋进,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我将时刻谨记初心使命,绷紧纪律这根弦,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成为一名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近日,安徽省黄山市纪委监委为2021年以来新进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举办了“廉政第一课”,帮助新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快速进入角色,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

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希望。为激励和引导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好“接班人”,黄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将“全周期管理”方式融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综合运用理想信念教育、警示教育、谈心谈话等,为年轻干部把好成长“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委组织部下发通知,明确将警示教育列入市委党校干部培训课程,针对年轻干部这一群体,专门设置纪法教育课。同时,筛选当地80后、9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拍摄制作警示教育片《镜鉴3》,将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通过直观、生动的方式,用“身边事、身边人”教育和警醒年轻干部。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青年干部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活动,弘扬新风正气,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聚焦年轻干部违纪违法特点和综合监督单位职能,对综合监督单位新提任科级干部开展以集体谈话、案例分析、观看警示片、研讨发言和廉政知识测试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廉政教育活动,通过视、听、思等多个维度定制廉政“套餐”,教育年轻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守住纪法底线。

织密监督管理防护网,既要管住工作圈又要管住社交圈。市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将清廉家风建设融入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积极开展廉政家访、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活动,督促年轻干部及家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黄山烟草公司紧盯重点岗位、重点节日和重点区域,创新建立监督机制,通过制定“一个目标”和“一个清单”,构建“自我监督、组织监督、家庭监督、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监督模式,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社交圈、生活圈、休闲圈,全方位强化对年轻干部的管理监督。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进一步丰富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形式和方法,厚植年轻干部成才‘沃土’,引导鼓励年轻干部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徽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王小宁)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