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        发布时间:2019-01-31

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于2019129日至30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刻把握改革开放40年来纪检监察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结束后,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东城区纪委区监委迅速号召、快速传达,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分组学习和线上自学等多种方式,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将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与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区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相结合,将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新一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对标对表,研究部署2019年主要任务。

西城区纪委区监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采用传达学习、宣传报道、研究探讨等方式,通过官方网站、“廉洁西城”官方微信等平台,全员覆盖、多重发力、立体推进,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有干部表示:“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时刻以‘红墙意识’为引领,坚持‘首善标准’,积极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将监督工作推进到基层‘最后一米’”。

朝阳区纪委区监委全方位部署,抓好全会精神落实。第一时间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将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分层分类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在“清风朝阳”微信公众号、朝阳纪检监察网开设学习专栏,通过《朝阳报》、朝阳有线对全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进行报道。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组织全员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第一时间召开区纪委区监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准确把握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任务。通过“廉洁丰台”网站、“廉洁丰台”微信公众号、微博,及时传达全会精神。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指导新一年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对照中央纪委、市纪委的决策部署,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

门头沟纪委区监委对标全会要求,以“六个抓牢、六个坚定不移”扎实做好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坚持抓牢“政治建设”根本,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抓牢“主体责任”牛鼻子,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抓牢“纪律法律”两把戒尺,坚定不移强化监督职责;抓牢“正风肃纪”关键,坚定不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牢“反腐惩恶”利剑,坚定不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抓牢“刀刃向内”要求,坚定不移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队伍。

通州纪委区监委采取跟踪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以部室为单位交流心得体会,要求以学为先、以干为要,着力将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力争推动北京城市副中心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梨园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刘国兴表示,“我们要把全会精神与镇域实际紧密结合,更加注重制度建设与源头防控,特别是做好村和社区新任‘两委’成员的纪律教育工作。”

昌平区纪委区监委活用“三字诀”,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快”字当先,传达学习不过夜。通过区纪委区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做到当日逐级传达全覆盖。“深”字为要,贯彻落实不止步。将全会精神纳入“一小时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对重点内容和决策部署深入解读,分享学习体悟。“用”字为本,成果转化不打折。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制定2019年工作计划,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以实际行动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密云区纪委区监委迅速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区纪委区监委把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迅速抓好传达学习。紧紧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对表对标确定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全面加强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党建,加强切实发挥纪委委员作用,培育本领高强的纪法专才,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文/王超)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