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运街道:努力展现副中心现代化新型街道新气象、新作为

来源:通州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20

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是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市级机关入驻通州这一大背景下召开的,这不仅是一次思想动员会,更是一次工作部署会、责任落实会。赞荣书记的讲话和郑宇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非常强,学习之后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更足、方向更明。

通运街道作为新成立的街道,位置关键、责任重大,处在服务保障市级机关的第一线,必须不折不扣抓好区纪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体现忠诚担当。我们将从四个方面抓好贯彻落实:

一是明规矩。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我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必须坚决扛起全面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头雁效应”,带头守纪律、讲规矩,确保权力规范运行,抓实抓牢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真正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主体责任压紧压实。

二是抓服务。街道是城市工作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和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将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机制作用,进一步形成到一线解决问题的导向,不断完善接诉即办机制,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是改作风。通运街道尽管人员尚未到位,工作尚未移交,但不能等,不能拖,不是走,而是要跑起来。我们将落实“领跑、跟跑、助跑”和“走出办公室、走入群众中”的“三跑”“两走”工作要求,尽快熟悉情况、摸清底数,主动加强与相关镇、街的工作衔接,扎实做好社区移交、事权划转相关工作。

四是防风险。作为新成立的街道涉及很多项目建设,更要把预防腐败工作摆在关键位置。通运街道将重点加强对项目工程、资金往来的监管,严格落实“三重一大”等制度,对风险点加大治理力度,从街道成立一开始就“扣好第一粒扣子”。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