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庄镇:锐意进取 求真务实 忠诚履职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28

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的召开,对全区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宋庄镇纪委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努力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纪委、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深入总结提炼、抓准工作重点、统筹规划全局,紧密联系宋庄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和要求上来,不断提升“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履行专责监督机关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突出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继续开展宋庄镇村级巡察工作,着力深挖细找,精准发现问题,着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在强化整改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围绕副中心建设大局,聚焦中央、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精准发力,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严格执纪,严肃问责,坚定不移惩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紧盯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对“小官贪腐”及“微腐败”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根基。

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深入。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区纪委全会工作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立足宋庄镇实际,在“责任田”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以村级“两委”换届为契机,加大对新任职村干部的教育力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进一步推动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配齐配强村级纪检委员队伍和监察干事队伍,实现对基层党员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全覆盖,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