潞源街道:以全会精神为引领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来源:区纪委区监委        发布时间:2019-02-28

区纪委六届五次全会的召开,正值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的关键时期。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站位高、思路清、措施实,描绘蓝图,吹响号角。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我将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入推进街道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高质量服务市级机关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市纪委、区纪委全会和区委六届六次全会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的目标任务,忠诚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

明确监督重点,践行“四种形态”。不断强化纠“四风”、树新风,特别注意苗头问题,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时刻防范。加强日常监督,持续关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充分发挥基层优势,主动到群众中去,倾听群众呼声。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

立足街道实际,服务副中心大局。立足潞源街道作为市级行政办公重要承载地,同时又是街道大部制改革试点的实际,创新性履行街道纪工委的工作职能,服务街道工作总体设计,服务副中心建设重点工作。在区纪委的领导下,积极发挥自身主动性,更好的体现属地作用,努力为区纪委与市级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构建横向协同监督做好桥梁纽带工作。

主办:中共北京市通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北京市通州区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电话:010-69543337 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运河园路4号 邮编:101100
运行维护和管理: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